美國食藥局警告直髮劑含致癌物甲醛

當你看到美國食藥局(FDA)的警告指出大多數直髮劑都會釋放致癌物「甲醛」氣體,你可能會慶幸你的頭髮是捲成一團的。

 

根據FDA,曝露在甲醛的時間長或濃度較高,會增加健康風險。長期影響可能包括慢性頭痛、哮喘、接觸性皮炎(紅腫發癢的皮疹)以及癌症。

 

暴露於甲醛會引起很多不適,包括眼睛問題或刺激;神經系統問題,例如頭痛和頭暈;以及呼吸道疾病,例如喉嚨痛癢、咳嗽或氣喘。噁心、胸痛、嘔吐和皮疹也與甲醛接觸有關。

 

有些人對無色氣體高度敏感,但對另一些人來說可能沒什麼感覺。FDA警告,如果您對甲醛敏感,請不要使用直髮劑。

 

如果您從商店或網路購買直髮劑後,自己做直髮。請閱讀包裝上或網站上的成分清單。如果沒有清單,請不要購買該產品。

 

如果列出甲醛、福馬林或亞甲基二醇作為成分,則表示該產品含有甲醛或會釋放甲醛。並非所有的美髮產品都含有甲醛,這就是為什麼您需要閱讀成分表的原因。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1.03.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