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 美白霜引發汞中毒

美國近日出現一名婦女因長期使用一款美白霜,引發甲基汞中毒,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嚴重受損,這是美國首例因保養品造成的甲基汞中毒。

 

含汞美白霜 長期使用恐損中樞神經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報告,這名47歲婦女7月因皮膚刺痛和手臂無力就診,兩周後又因視力模糊、步態不穩、口齒不清再度就醫,經血液和尿液檢查發現她體內甲基汞量異常高。甲基汞是一種有機汞,毒性極高,會造成神經系統的永久傷害。

 

這名婦女的家人告訴醫師,這七年來,她每天早晚都使用由墨西哥代購來的旁氏復顏抗皺保濕面霜(Ponds Rejuveness),希望能消除皺紋和斑點。CDC檢測這款面霜,發現含有1萬2千ppm甲基汞,美國禁止販售汞含量這樣高的保養品。

 

儘管這名婦女接受了治療,情況卻持續惡化,截至12月底這名婦女還得靠鼻胃管灌食。CDC警告民眾汞中毒的危害,如果有疑慮可以主動篩檢美白霜是否含汞。

 

台灣並未進口此款美白霜

台灣並未進口「旁氏復顏抗皺保濕面霜」,但民眾還是可能透過代購取得。過去也曾傳出多起因自製或來源不明面霜含汞的案例,不過毒性全都沒有甲基汞這麼強。

 

台灣女人健康網提醒,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自製標籤或沒有標籤的保養品,並檢視瓶蓋下的鋁箔保護紙是否完整,如有疑惑,趕緊把產品送驗,千萬別以身試「毒」。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19.12.2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