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要研究發現新冠疫苗與死亡無關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表示,輝瑞和 Moderna 疫苗接種後報告的副作用有92% 的是輕微的。

 

截至 2021 年 6 月,美國約有 4,500 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其中 80% 以上是 60 歲及以上的人。

 

但在數據中沒有偵測到死亡可能與疫苗本身有關的證據。

 

研究作者 Tom Shimabukuro 博士說:「令人放心的是,對這兩種 mRNA 疫苗的反應通常都是輕微的,並且在一兩天後就會消退 — 這佐證了當初臨床試驗和授權後監測的報告。」

 

心臟炎症

研究人員研究了 2020 年 12 月至 2021 年 6 月期間在美國接種的近 3 億劑疫苗中的不良事件。

 

從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 (VAERS) 數據來看,CDC 收到超過 340,000 份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報告,其中 92% 為輕度。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頭痛、疲勞、發燒和發冷。

 

在記錄為嚴重的 22,000 多起事件中,最常見的是呼吸急促。

 

其他嚴重事件,包括一種稱為心肌炎的心臟炎症,儘管這種副作用非常罕見。

 

死亡率

由於 Covid 刺戳最初是根據緊急授權使用的,因此醫療保健提供者必須報告接種疫苗後的所有死亡人數,無論醫生是否懷疑存在「合理」聯繫。

 

截至 2021 年 6 月的六個月內,約有 4,500 人死亡,其中 80% 以上是 60 歲及以上的人。

 

CDC 的 David Shay 博士說:「在緊急情況下,特別是在老年人群中,Covid-19 疫苗的快速接種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由於他們的年齡,這個群體的死亡率基線已經高於普通人群,我們的結果與其他成人疫苗接種後,這個年齡段人群的死亡率相似。」

 

根據另一個僅由個人呈報的系統 V-safe 的調查顯示,只有不到 1% 的人在接種疫苗後尋求過任何醫療護理。

 

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教授Elizabeth Phillips博士說:「令人欣慰的是,六個月的 VAERS 數據支持了這一點 — 儘管大約每 1000 名接種疫苗的人中就有一人可能產生不良反應,但大多數這些都不嚴重。令人放心的是,除了已知與 mRNA 疫苗相關的心肌炎和過敏反應之外,沒有其他意外的 [安全] 信號。」

 

研究結果發表在《柳葉刀》醫學雜誌上。

 

 

 

編譯來源:BBC NEWS (2022.03.0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