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遙控式女性避孕微晶片

 

避孕除了戴保險套、服藥或植入避孕器之外,女性未來將有新的避孕選擇?!美國麻州一家新創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正共同合作研發一款避孕微晶片,這個微小晶片將透過植入女性皮膚,經無線遙控方式達到避孕效果。這款遙控避孕晶片明年將在美國進行臨床前測試,有可能2018年上市。

 

避孕晶片給藥器大小20公釐見方、厚7公釐,植入上臂、臀部或者腹部皮下,以無線遙控開啟,利用電流暫時融化晶片上的密封膜,每天固定釋出30微克的荷爾蒙levonorgestrel藥劑。若想停止避孕,隨時可利用遙控開關簡單操作即關閉,相較於目前市面上的避孕器要停用時得由醫師操作,這款避孕微晶片對於有在計劃生育的家庭而言相當便利。晶片若每天使用,足夠使用長達16年時間。

 

開發出這款遙控避孕晶片的MicroCHIPS公司出自麻省理工學院,該公司指出,這項產品的點子來自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研發計畫,也獲得蓋茲基金會出資贊助。未來這款避孕微晶片要面臨的挑戰將是安全性的問題,要如何才能避免在使用者不知情下,被外人遙控開啟或關閉。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目前這款避孕微晶片看似使用方便,但對於微晶片植入女性皮下可使用長達16年之久是否會變質,並對身體產生傷害,以及裝置期間如何確保微晶片維持其效益與安全性等問題,都使台灣女人連線對此產品持質疑與保留的態度,未來的臨床試驗應對相關問題提出證據,以保障女性能在安心且安全的狀態下使用高科技避孕技術。

 

資料來源:BBC NEWSMedical News Today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