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HPV疫苗防護力為8年

 

日前美國一項針對HPV疫苗的長期研究結果出爐,顯示HPV疫苗針對透過性行為感染的病毒能提供承達8年的保護力。

研究團隊隨機選取1,781位尚未有性經驗,年齡介於915歲之間的男女童,分組分別施打HPV疫苗與安慰劑,8年後,所有接種疫苗的孩童身體內都仍存有抵抗HPV的抗體,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參與試驗的過程中出現HPV感染的症狀或相關的疾病。

計畫主持人Ferris博士表示接種疫苗後,人體透過產生抗體形成保護,經過8年,受試者的身體狀況都非常良好,沒有增加其他輔助措施的必要。同時,所有的研究證據都顯示疫苗是安全的,並且能夠有效預防生殖器疣與HPV引起的相關病症。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雖然美國學者與相關政府部門對HPV疫苗信心滿滿,但是,近幾年來,歐盟、日本都陸續出現施打疫苗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以及藥廠前醫師指出疫苗實際上並未能有效提供防護。另一方面,美國疾病管制局呼籲11~12歲的幼童及早接種,在接種對象的規劃上,台灣目前部分公費施打的縣市與之相同,鎖定國中女生,但按照此篇研究報告所述,在疫苗防護力僅有8年的情況下,待這些施打疫苗的女生在20來歲性行為發生機率最高最頻繁時,疫苗防護力卻已過效期。由於上述相關的爭議目前仍尚未有完整的定論,提醒大家在考慮接種疫苗前三思而行。更多相關訊息可參考本網站的【子宮頸癌】新聞專區,以及本會【給父母的一封信】

資料來源:Pediatrics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