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做家事,從學校教起!

生活在2020年,若一位成年人不能自己打理一些基本生活技能,例如做飯、打掃、或洗衣服,應該是讓人無法接受的。但是,很多人仍然生活在重男輕女的世界中,家務活仍被視為女性才應該做的事情,這使男人即使在需要的時候也無法做一些生活所必需的事情。

 

打破性別取向的教學

Colegio Montecastelo是一所位於西班牙維戈(Vigo)的學校,他們決定以另一種方式促進性別平等。該校實施了一項計劃,教導男孩和青少年基本生活課程。這些課程包括清潔、烹飪甚至縫紉,我們絕對歡迎這項計畫。實際上,我們認為這應該世界各地的學校中實施。

 

 

 

儘管學校負責大部分的課程,但有些學生的父親也加入進來,目的是教給孩子們最有價值和最基本的生活技能。

 

但是,有人批評,這些技能應在家裡而不是在學校教授。也有些人說,這項計畫標籤並鞏固了性別角色。他們認為,應把所有活動都視為對所有人都有用,而不是認為某些活動是男性的或女性的。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學校教學可以讓小孩都接觸及學習,家庭教育則視家長的態度,可能無法落實。而這些家事已經在女孩成長中都被教導及要求,所以刻意讓男孩學習是必要的。

 

大多數評論者對此計劃感到非常滿意,並建議該計劃也在世界其他地方實施。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9.2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