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在樓梯上摔跤?因為一心多用

女性可能比男性更擅長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但這個特性可能會增加她們從樓梯上摔下來的風險。

 

過去有研究顯示,年輕女性從樓梯上摔下來受傷的可能性比年輕男性高出80%左右。

 

現在一項研究可以解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研究人員拍攝了2,400名40歲以下的成年人走下兩個樓梯的過程。他們發現女性更有可能與某人交談,這可能會分散她們對自己腳步的注意力。 

 

他們也更有可能做多項任務,如:拿著咖啡、袋子或衣服等東西,這使得他們在絆倒時更難抓住扶手。

 

更糟糕的是,女性更有可能穿著高跟鞋或涼鞋等不實用的鞋子。 

 

由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領導的美國研究人員表示:「我們觀察到的年輕女性比年輕男性表現出更多的危險行為。」

 

「未來的研究還應該檢視可能導致更大受傷風險的生理差異,例如力量或反應時間的差異。」

 

這項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的研究發現,參與研究的女性中有70%攜帶某種東西,而男性中只有 46% 攜帶某些東西。 

 

與此同時,18%的女性被發現與某人交談,而男性的這一比例為 13%。

 

大約八分之一的年輕人跌倒發生在樓梯上。 

 

來自美國的證據顯示,三歲及以下兒童、85 歲以上和二十多歲的成年人在樓梯上摔倒的比例最高。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3.07.2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