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與其他 COVID 變種一樣嚴重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麻州綜合醫院合作的大型研究,SARS-CoV2 病毒的 Omicron 變種本質上與以前的變種一樣嚴重,該研究反駁了先前其他研究中關於它更具傳播性但不那麼嚴重的假設。

 

報告指出,「在 Omicron的時代和過去兩年不同變種占主導地位的時代,住院和死亡的風險幾乎相同」。

 

這個評估Omicron嚴重程度的研究將「疫苗」的影響放進來考慮。與之前的變種相比,在Omicron激增期間,疫苗接種有助於將住院和死亡人數保持在相對較低的水平。這發現,應該會讓人們更瞭解疫苗接種和加強注射的重要性。

 

#專家的看法

 

Yale School of Medicine的 Dr. Arjun Venkatesh 指出,這項新研究基於麻州 130,000 名 COVID 患者的記錄,是獨一無二、並且相當有力的。它不像早期研究那樣只關注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而是考慮了患者的疫苗接種狀況和醫療風險因素,並比較了相似的人群。

 

Venkatesh 並指出,該研究沒有考慮患者可能接受的治療,例如「已知可以減少住院治療的單株抗體或抗病毒藥物。」如果我們今天沒有這些治療方法,Omicron 可能會更糟。

 

世界各國發現,即使在明顯致命的變種激增的情況下,仍有很大比例的公民不願意接種 COVID 疫苗。

 

當 Omicron 變種於 2021 年底首次被發現時,公共衛生官員表示,它在絕大多數感染者中引起的症狀要輕得多。這可能鼓勵了疫苗猶豫,他們不太需要注射。

 

但新的研究增加了證據,證明疫苗有助於使人們免受 Omicron 的最嚴重影響。

 

作者在他們的報告中引用了潛在的局限性,包括該分析可能低估了最近 COVID 浪潮中接種疫苗的患者人數和感染總數,因為它排除了在家進行快速檢測的患者。

 

這項研究由麻州綜合醫院、密涅瓦大學和哈佛醫學院共同執行,於 5 月 2 日發佈在 Research Square 上,目前正在 Nature Portfolio 接受同行評審。

 

 

 

編譯來源:REUTERS(2022.05.0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