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偏見:看不到女人

當蘋果在2014年推出健康追蹤應用程式HealthKit時,他們向使用者承諾能夠追蹤從血壓到銅攝取量的所有內容,除了女性的月經。

 

這似乎是一個驚人的疏忽,但蘋果並不是唯一沒有考慮女性需求的人。例如,直到2015年,歐盟才要求新車必須使用女性碰撞假人測試碰撞結果。

 

英國女性主義者Caroline Perez,在他的書隱形女人」(獲得了2019年英國皇家學會科學圖書獎),稱這是「數據的性別缺口」(gender data gap),而且這現象從公共政策到醫學研究,它出現在一切事物中。

 

想像一下,你的手機對你的手來說太大了;你的醫生開了一種對你的身體不對的藥物;在一場車禍中,你受重傷的可能性要高出47%;每週你努力無盡的工作都得不到認可或評價。如果這聽起來很熟悉,你很有可能是女人!

 

「隱形女人」向我們揭示了,在一個主要為男子而建立的世界,我們是如何被系統性地忽視的一半人口。它暴露了性別資料差距,造成了普遍但無形的偏見,對婦女的生活產生了深刻的影響。從政府政策、醫學研究到技術,以及工作場所、城市規劃到媒體,「隱形婦女」一一揭露了其中排除婦女的偏頗資料。

 

Caroline Perez首次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研究、故事,談論性別數據缺漏,以及它是如何導致所有的事物,從輕微的不便到潛在的致命性。在提出變革時,這本強大而具有挑釁性的書將使你讓看到耳目一新的世界。

 

編譯來源:Science Focus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