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27年冷凍胚胎誕生

一個冷凍了27年的胚胎,於日前成功活產,打破了最長冷凍胚胎的記錄。

 

連破世界紀錄

居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的夫妻Ben和Tina因擔心疾病傳染給下一代,決定使用捐贈的胚胎。

 

2017年,Tina與Ben使用了冷凍24年的胚胎,順利產下大女兒Emma,首次打破冷凍胚胎時間最長且成功誕生的世界紀錄。

 

後來,Tina和Ben希望為Emma增添手足,到了國家胚胎捐贈中心(National Embryo Donation Center)尋找,選擇已冷凍27年的胚胎並於今年10月底成功迎接二女兒Molly的到來,再度打破世界紀錄。

 

Emma 和Molly的胚胎是來自1992年同一對夫妻的捐贈,有趣的是,現年29歲的Tina,在當年胚胎冷凍時只有一歲多。

 

 

創立17年的美國國家胚胎捐贈中心,為一基督教組織。目前每年約執行200起胚胎轉移,將近千名冷凍胚胎寶寶誕生。

 

選擇無限期保存胚胎的夫妻通常要支付保管費,每年平均約為2萬至3萬元。國家胚胎捐贈中心基於信仰因素,免費存儲捐贈的胚胎。

 

想選擇冷凍胚胎的夫妻會瀏覽200至300個捐贈胚胎資料,包含捐贈雙親的年齡、教育程度,甚至是他們的興趣等,與傳統領養小孩相似,夫妻可以選擇是否與捐贈家庭保持聯繫。但是,胚胎冰封多久並不會事先揭露。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0.12.04)BBC NEWS(2020.12.03)FOX9(2020.12.0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