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男性最容易禿頭的20個國家

禿頭男性數量最多的國家已經揭曉,捷克奪魁,而亞洲國家則無一在20名內。

 

世界人口評論》根據 Vantage Hair Clinic 的數據進行分析,顯示21個禿頭最多的國家,其中許多國家多為白種人,顯示白種人的脫髮速度往往比其他種族更快。 

 

研究人員發現捷克男性的頭部最光滑,超過40%的成年男性患有脫髮。

 

英國是禿頭數量排名第五的國家,39.2%的男性經歷過某種程度的脫髮,而美國則以38%的比例排名第八。

 

遺傳基因因素

 

根據美國脫髮協會(AHLA)的數據,95%的男性脫髮是由雄性激素性引起,稱為雄性禿。

 

這是一種遺傳特徵,導致男性髮際線後退,頭頂變薄。它是由對睾丸激素副產物 ─二氫睾酮(DHT)的敏感性引起的。 

 

對DHT敏感的毛囊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萎縮,從而縮短每根頭髮的壽命,直到毛囊完全停止產生頭髮。 

 

禿頭的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這是因為隨著男性年齡的增長,睾丸激素會轉化為雙氫睾酮,因此對其敏感的人最終往往會脫髮。 

 

根據AHLA的數據,85%的男性到50歲時頭髮會明顯稀疏,25%的男性會在21歲之前開始禿頭。 目前尚不清楚數據中的年齡界限是多少。  

 

一些研究顯示,白人男性比其他種族男性更容易禿頭。 

 

飲食、人種也可能是一個因素

 

此外,2019年《皮膚病學與治療》的一篇評論指出,維生素B12和D、生物素、核黃素和鐵的缺乏可能會阻礙頭髮生長。 

 

捷克美食以濃湯、燉菜、肉類菜餚、澱粉類菜餚以及啤酒為主。這些食物不太可能含有頭髮生長所需的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

 

2018年《營養》的一篇評論發現,捷克共和國95%的受訪人口缺乏維生素 D。 

 

Vitall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項調查發現,60%的英國人維生素D含量較低,五分之一的人缺乏維生素D。75歲以上的英國人中,十分之一缺乏維生素B12,這是頭髮生長的另一種重要營養素。 

 

這是因為英國和捷克共和國一樣,以肉和馬鈴薯為主食,這可能會導致英國人錯過某些營養素。 

 

例如,去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十分之九的英國青少年沒有吃足夠的蔬菜,而蔬菜富含維生素B12和D。 

 

美國是另一個以白人為主的國家,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75%的美國人屬於白人,並伴有多種營養素缺乏。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數據,42%的美國人缺乏維生素D。

 

此外,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只有十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攝入了推薦量的水果和蔬菜。

 

紐西蘭排名墊底,大約29%的男性禿頭。雖然紐西蘭也以白人為主,但該國有大量毛利人,毛利人是波利尼西亞土著部落,他們與白人相比,禿頭的可能性較小。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3.08.13)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