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雌性蝗蟲擁有超能力

Tel Aviv University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雌性蝗蟲具有超能力。研究結果表明,雌性蝗蟲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彈性,在地裡產卵時,可以將其拉伸至原來長度的兩到三倍,而不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傷。

 

從形態學的角度來看,這種能力幾乎是不可思議的。而且據我們所知,它在自然界中幾乎無人能敵。

 

研究主持人 Bat-El Pinchasik 博士解釋說:「當雌性蝗蟲準備好產卵時,她會在地上挖一個洞,為它們提供保護和最佳的孵化條件。為此,她配備了一個獨特的挖掘裝置,由兩對位於腹部尖端的挖掘閥組成,位於產卵器 (用於產卵的管狀器官) 的兩側。當她挖掘時,雌性會伸展她的身體,直到位於其長度方向的傳感器發出信號,表明她已經到達適合產卵的位置。因此,成年雌性,其體長在四、五公分左右,為了產卵,可能會把身體伸長到十到十五公分,然後迅速恢復到正常長度,然後再伸長。為下一次產卵做準備。」

 

研究人員說:「我們幾乎沒有發現任何生物都有類似的能力,例如,人類神經系統中的神經最多只能伸展 30% 而不會撕裂或永久受損。在未來,這些發現可能有助於再生醫學領域的新發展,作為神經修復和合成組織發展的基礎。」

 

伸縮能力來自:神經系統具有彈性

共同作者Amir Ayali教授:「蝗蟲的超能力幾乎是科幻小說裡的東西。自然界中只有兩個已知的類似現象的例子:抹香鯨的舌頭和某種類型的海蝸牛。由於它們具有類似手風琴的機制,它們的神經系統能夠顯著擴展。我們試圖找出賦予雌性蝗蟲奇妙能力的生物力學機制。」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從雌性蝗蟲身上移除了中樞神經系統,並將它們置於模擬其自然環境的液體中,處於與體內相似的生理條件下。他們使用高度靈敏的測量儀器測量了擴展神經系統所需的力。

 

Pinchasik 博士:「與我們熟悉的先前假設和示例相反,我們沒有發現任何類似手風琴的機制。我們發現雌性蝗蟲的神經系統具有彈性,使其能夠伸長,然後自行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隨時可以重複使用,而不會對組織造成任何損傷。從生物力學和形態學的角度來看,這一發現幾乎是不可理解的。」

 

 Ayali 教授總結道:「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發現成年雌性蝗蟲的中樞神經系統是有彈性的,能夠伸展到原來長度的兩到三倍,然後又恢復原狀,而不會造成任何損傷。這是我們在任何其他動物中都不知道的不可思議的能力。在進一步的研究中,我們將深入研究這個問題,目的是確定實現這一獨特特徵的具體機制。我們希望在未來,我們的發現將有助於開發具有高度靈活性的合成組織,並在再生醫學療法中恢復神經。」

 

該研究發表在iScience.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2.12.0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