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我們可以假設他有要捐器官的意願而移植他人嗎?

蘇格蘭政府宣布,明年3月起,器官捐贈將變成「選擇退出機制(opt out)」。

 

這是繼威爾斯、英格蘭後第三個通過這種制度的英屬國家。

 

目前,人們必須登記捐贈器官才會在死後被進行器官移植。

 

根據新法律,除非他們在「蘇格蘭器官捐贈網站」登記選擇退出,或另有說明(如:家人表達死者生前有反對意思),否則將「視為」人們同意捐贈。

 

這些變化只影響在醫院死亡的人,原定於今年生效,但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延後。

 

部長們希望此舉將挽救等待器官人們的性命和改善他們的生活。

 

主教J. Davies說,「教會支持器官捐贈,但是從基督徒或道德的角度來看,我認為,給某人一份珍貴的禮物的想法比認為是禮物就可以拿走的想法要好得多。」。

 

台灣女人連線認為,捐贈是個人「意願」的表示,國家以公權力介入主導「意志」的表示,值得商榷。

 

每一次器官捐贈的機會都非常寶貴

蘇格蘭議會於去年7月通過立法,現在公共衛生部長Joe FitzPatrick已宣布該法將於2021年3月26日生效。

 

他說:「器官捐贈的『選擇退出系統』是一整套措施的一部分,這些措施將繼續提高移植率,並提高等待者的生活。」。

 

「只有大約1%的人的死亡方式讓器官捐贈是可行的,因此每一次捐贈的機會都非常寶貴。」。

 

編譯來源:BBC(2020.09.1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