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的自我負面形象影響健康

你喜歡你的乳房嗎?

 

今年2月一份全球研究發現,只有三分之一的婦女喜歡自己的乳房,一半認為自己的胸部小,四分之一的婦女則認為自己的胸部太大,其中以英國和美國的婦女對自己罩杯的尺寸最沒有信心。

 

此Anglia Ruskin大學的研究調查了40個國家,超過18,000名19-94歲的婦女,是目前檢視身體形象最大規模的研究。

 

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婦女承認她們想要有更大的乳房,而23%的則表示希望有較小的胸部。只有29%滿意自己乳房的尺寸。

 

日本、中國和埃及最不滿意自己的乳房,有90%婦女想改變她們的乳房。英、美兩國有3/4的婦女不滿意自己的乳房,想比原有的更大或更小。排名第一的是哥倫比亞,有57%的婦女滿意自己胸部的尺寸。

 

台灣女人連線認為,雖然國與國之間對於乳房的看法,有歷史的分歧,但將乳房「物化」成「理想尺寸」已是全球的現象,這讓婦女產生現實生活的遺憾。

 

不滿意影響身心健康

選擇母親角色或哺乳的婦女,比較注重乳房的功能特質,而一般年輕女性則較注意乳房的外觀。

 

對自己乳房尺寸不滿意的婦女承認,她們比較不會去檢查是否有癌症的腫塊,因為她們覺得羞恥,不願意對著鏡子觀察或觸摸,因此,她們可能不會注意到不尋常的改變。

 

婦女隨著年齡的增長,得乳癌的機率也會提高,但比較沒有理想乳房的觀念,所以對自己乳房不滿意也會減少,可能比較會頻繁地自我檢查乳房。

 

根據研究,乳房尺寸的不滿可能導致回避行為,降低乳房健康意識、並引發焦慮、羞恥或尷尬感。某些人格特質,如:神經質或嚴謹自律型,比較會不滿意自己的乳房,甚而其整體外觀的修飾或體重也會比較差。

 

研究團隊的主任V. Swami認為大部分的婦女似乎不滿意她們的乳房,這會影響她們身心的健康,也是一個嚴重的公共健康議題。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0.02.0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