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糖尿病患者需要更擔心COVID-19?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患有糖尿病,您可能已經注意到糖尿病總是會出現在COVID-19高危險群中。您可能想知道為什麼。

 

好消息是,任何類型的糖尿病患者感染該病毒的風險似乎沒有比較高。壞消息是,如果糖尿病患者感染了病毒,他更有可能出現較嚴重的症狀。

 

美國糖尿病協會理事長R. Eckel說:「最近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 (CDC) 的數據顯示,確診COVID-19的人群中,只有10%患有糖尿病。不過,如果染病的糖尿病患者因此住院,他的狀況可能更嚴重。」

 

美國所發生的狀況,可能在世界其他地區也是如此。

 

英國里茲大學的醫學教授P. Stewar表示,糖尿病患者感染COVID-19的風險並沒有更高。他於五月的《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特別指出,患有某些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可能讓人在感染COVID-19後面臨更多的風險,如住院的糖尿病患者似乎更有可能死於感染。儘管目前尚不清楚這是不是因為患有糖尿病或其他因素,或這本身可能只是受到年齡影響,而不是糖尿病。

 

Eckel理事長指出,中國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較高實際上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心臟病所致。但是,直到研究者有更多的資料和時間來解釋這些資訊以前,我們無法確定糖尿病本身是否會導致較嚴重症狀。

 

那麼,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兩位專家都表示,糖尿病患者需要遵循的規則跟其他所有人一樣。首要關鍵是要避免感染。

 

也就是要經常洗手、避免觸摸臉部、盡量待在家裡、與他人保持距離 (CDC建議至少保持183公分的距離) 及在難以與他人保持距離的公共區域佩戴口罩。

 

Eckel理事長表示,如果您患有糖尿病,並且感染了嚴重的COVID-19,最好將治療用品如胰島素、血糖監測耗材及連續性皮下胰島素注射耗材(insulin pump supplies)等帶到醫院,特別是如果您依賴胰島素,因為醫院可能沒有所有類型的胰島素。

 

Eckel理事長補充,有些醫院可能不允許您攜帶治療用品,如果是這種情況,則需要遵循醫院的規定。如果您的狀況夠好,那麼有些醫院將允許您繼續自行治療糖尿病。

 

Eckel理事長對糖尿病患者的最終建議是:「要聰明、採取預防措施、要安全。」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0.04.1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