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的品質「勝過」長度

通常我們被建議每晚睡七到九個小時,精神會好。

 

但是,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確保你有一個良好的夜間睡眠「勝過」睡七到九個小時。而沒有好的睡眠品質的人患感冒的可能性幾乎是睡眠品質好的人的三倍。

 

同時,它也發現,在增強免疫系統方面,高品質的睡眠 —定義為夜間不輾轉反側,快速入睡— 可以有效地彌補在床上過少的時間。

 

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的Neil Walsh教授說,他的團隊研究結果 「改變了我們對睡眠和健康的看法」。

 

他說:「睡眠對身心健康很重要,包括我們抵抗感染的能力。」

 

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成年人每晚睡七到九個小時。然而,許多人限制自己的睡眠時間來和忙碌的生活妥協 —例如,為平日的工作早起,限制了我們的睡眠。但當你限制睡眠時,你不一定會更容易生病— 真的取決於你的品質。

 

Neil Walsh教授說:「這裡有兩個非常關鍵的信息:首先,限制睡眠模式會導致更頻繁的疾病。其次,更令人驚訝的是,就我們對疾病的免疫力而言,睡得好比睡得久重要。

 

在我們忙碌的世界裡,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信息。因為在這個世界裡,睡眠經常被犧牲在其他的追求上。

 

揭秘:改善睡眠質量的五個步驟

 

採取一致的睡眠時間表 (類似的睡覺和起床時間,包括週末)

 

1、睡前避免大餐、咖啡因和酒精

2、確保床和枕頭舒適

3、房間涼爽、黑暗和安靜

4、建立一個輕鬆的睡前常規 —睡前 30 分鐘不看銀幕,困倦時上床睡覺

5、白天運動以幫助入睡

 

研究來自新兵的追蹤

 

在一項史無前例的研究中,科學家們跟踪了 1318 名新兵入伍 12 週。

 

他們的工作包括在訓練前和入伍後的幾週內,追踪參與者的睡眠模式和健康狀況,他們必須遵守嚴格的起床程序。

 

平均而言,參與者在軍事訓練期間的睡眠時間比平民生活少兩個小時。然而,研究人員指出,超過一半的睡眠不足者認為他們的睡眠品質很好。

 

據該團隊稱,在訓練期間經歷過睡眠不足的新兵患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幾乎是三倍。但是僅發生在那些報告睡眠品質差的人身上。這是在考慮了可能影響這些類型疾病的因素之後,例如一年中的時間和吸煙。

 

也就是說,儘管睡眠時間較短,但高品質的睡眠可以防止任何呼吸道疾病。

 

研究結果發表在《睡眠》雜誌上。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2.09.2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