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素救流產?

黃體素是否能預防流產的爭論已持續數十年,迄今都還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佐證。英國最近有兩項研究,分別發表於《美國婦產科期刊》和《國際婦產科期刊》,指出懷孕初期服用黃體素可預防流產,並有一定的經濟效益。

 

發表於《美國婦產科期刊》的研究每天服用黃體素可能可以預防流產

伯明翰大學及湯米國家流產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名為Promise和Prism的兩項研究。

 

Promise研究顯示,英國和荷蘭的45家醫院836名原因不明習慣性流產的女性,以陰道環方式將賀爾蒙置入體內,出生率提高了3%。

 

另一項Prism則是在英國48所醫院中,4,153名懷孕初期出血的婦女接受了黃體素或安慰劑治療。結果顯示過去至少流產一次,接受實驗治療後成功產下嬰兒的數量增加了5%,而過去至少流產三次的女性,則增了15%。

 

共同作者Aam Deval博士表示,黃體素在治療高危險妊娠中的作用已爭論了數十年。但是分析Promise和Prism的研究顯示,這種藥物可能對早期出血和有過流產史的女性有益,治療效果很小但很正面,這取決於過去的流產次數。我們認為,懷孕早期出血及習慣性流產一次或一次以上的的女性可以從黃體素受益,癥結點在於臨床上如何操作。

 

發表在《國際婦產科期刊》上的研究黃體素具有成本效益

評估了上述研究的經濟效益,研究者認為,可節省政府每年因流產而產生的支出。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副校長Pat O'Brien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結果令人開心,增加了成功分娩的機會,並且對政府似乎具有成本效益,希望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在下次的指南中考慮這項重要的研究。

 

負責監管藥物的英國國家衛生與醫療研究院的發言人說,目前正在更新流產和子宮外孕的診斷和初始管理指南,以考慮有關孕激素治療的新證據先兆流產,這些更新的建議將在適當的時候進行討論。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0.01.31)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aecologists(2020.01.3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