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所需的每日步行步數因年齡而異

人們朗朗上口的「每天 10,000 步有益健康」是幾十年前日本計步器的行銷喊出的口號。它事實上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近年來又有些研究指出,7千步其實就可以達到健康的目的。

 

為了瞭解最能改善成年人健康和壽命的每日步行步數,以及不同年齡的人的步數是否不同,馬薩諸塞大學體育活動流行病學家 Amanda Paluch領導國際科學家組成了 Steps for Health Collaborative小組,對來自四大洲近 50,000 人的 15項研究進行的統合分析,提供了新的見解。

 

最有益步數因年齡而不同

 

他們發現每天多走幾步有助於降低過早死亡的風險。

 

更具體地說,對於 60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每天約走 6,000-8,000 步最能降低過早死亡的風險;而60 歲以下的成年人則是每天走 8,000-10,000 步左右。 這意味著更多的步數不會為長壽提供額外的好處。

 

Paluch 說,所以,我們看到的是隨著步數的增加,風險逐漸降低,直到趨於平穩。對於老年人和年輕人來說,這種平穩發生在不同的步數。

 

有趣的是,研究發現除了每天的總步數之外,與步行速度並沒有明確的關聯。也就是說,邁出步伐 —無論你以何種速度行走— 就會降低死亡風險。

 

這項新研究支持並擴展了 Paluch 領導的另一項研究的結果。該研究於去年 9 月發表在 JAMA Network Open上,該研究發現每天至少步行 7,000 步可以降低中年人過早死亡的風險。

 

2018 年更新的美國人體育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周至少進行 150 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體育鍛煉。

 

該研究結果在 3 月 2 日發表在《柳葉刀公共衛生》雜誌。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2.03.03)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