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症狀可能在更年期之前出現

情緒波動、潮熱、盜汗、睡不好,這些都是停經期的衰弱症狀。但現在新的研究指出,這些症狀可能在女性停經之前很久就開始了。

 

研究作者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護理學院的助理教授Yamnia Cortés說:「處於生育後期的女性,如果月經規律,但注意到週期長度或持續時間的變化,可能會出現許多通常與更年期相關的症狀。」

 

在停經期間和前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產生減少。根據北美更年期協會 (NAMS) 的數據,美國女性通常在 40 到 58 歲之間經歷更年期。

 

停經前的時間稱為更年期。相比之下,晚期生殖階段先於更年期,其特點是月經週期長度、持續時間和流量發生細微變化。這是生育能力開始下降,荷爾蒙模式開始波動的時候。

 

在這項研究中,超過 350 名 35 至 55 歲講西班牙語的女性完成了一項關於她們的月經週期模式以及與更年期相關症狀的調查。

 

研究人員發現了什麼?

在生育晚期和更年期組中,有相似比例的女性報告了18 種常見的更年期症狀中的 8 種,包括:睡眠障礙、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疲勞、易怒、焦慮、悲傷、頭痛以及尿頻、尿急或漏尿。

 

研究顯示,睡眠障礙,例如難以入睡或半夜醒來,是兩組女性的首要症狀。

 

與停經期婦女相比,處於生育後期的婦女報告肌肉骨骼問題和性興趣下降的可能性較小。兩組女性都表示,她們的症狀影響了她們的人際關係和整體生活品質。

 

這項僅包括講西班牙語女性的新研究,和 Cortés在 2021年對講英語女性的研究有類似發現。

 

Cortés說,預先警告就是預先武裝。她建議道:「與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討論更年期過渡期間會發生什麼,以及您現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準備。」

 

如何避免這些早發症狀

NAMS 醫學主任Stephanie Faubion 博士說,女性可以在停經前、停經期間甚至停經後採取很多措施來避免這些症狀。

 

Faubion 說,如果症狀是相對輕微的潮熱或睡眠障礙,女性可以嘗試改變生活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

 

女性可以針對其他問題採取基於症狀的方法。例如,睡眠保健措施 —包括避免攝入咖啡因、劇烈運動或睡前長時間看螢幕、適度飲酒以及保持規律的睡眠覺醒週期— 可以改善睡眠。

 

如果症狀更麻煩或影響生活品質,請諮詢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以討論治療方法,如果仍然需要避孕,可能包括避孕藥。

 

抗抑鬱藥可能對主要出現情緒症狀的女性有幫助。陰道乾燥的女性可以嘗試定期使用陰道保濕霜來幫助保持水分或性活動的潤滑劑。

 

紐約市 NYU Langone Health更年期專家Laurie Jeffers說:「月經長度和流量的細微差異對應於荷爾蒙的變化,」因此女性應該在年輕時就開始與她們的醫療保健提供者討論她們的月經週期長度和症狀。

 

「對於女性來說,追踪她們的周期並真正了解它們是關鍵,」「它是低技術且簡單,我們從中獲得了最多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到,除非我們進行追踪,否則我們不會看到的後期生殖階段的細微變化。」

 

這項新研究於 1 月 10 日發表在《更年期》雜誌上。

 

 

 

編譯來源:HealthDay (2023.01.1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