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成千上萬的婦女為權利遊行

6日數千名婦女在薩爾瓦多首都遊行,反對該國全面禁止人工流產和其高比率地殺害女性。

 

薩爾瓦多於 1998 年全面禁止人工流產。該國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人工流產法之一。婦女即使有生命危險或被強姦,也會因人工流產而被判入獄。

 

從那時起,數十名婦女被判犯有“嚴重殺人罪”,即使該婦女說她曾經自然流產。

 

在權利團體的運動之後,一些根據 1998 年法律被定罪的婦女近年來已獲釋。但有些人仍然在獄中,服刑數十年。

 

遊行中的婦女要求至少在胎兒無法存活、婦女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或被強暴的案件中人工流產合法化。

 

人工流產最近在哥倫比亞和墨西哥被合法化,並於 2020 年在阿根廷合法化(直到懷孕第 14 週)。

 

但在多米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海地、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人工流產在任何情況下都被禁止。

 

這個中美洲國家也是女性最危險的國家之一,女性被謀殺的比例居世界前列。

參加遊行的婦女還要求Nayib Bukele總統的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婦女免受暴力侵害。

 

提到一些屍體被發現埋在萬人坑中的婦女,一些參加抗議的人舉著橫幅,上面寫著「他們試圖埋葬我們,但他們不知道自己播下了一顆種子」。

 

週二是國際婦女節,拉丁美洲各國計劃舉行更多的婦女權利遊行。

 

 

 

編譯來源:BBC NEWS (2022.03.0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