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鋼可降阿茲海默症風險6成

研究人員說威而鋼這個小小的藍色藥丸阻止了一個酶(enzyme)。這個酶在阿茲海默患者的大腦中有很多。

 

威而鋼有助於增強血液供應,可促進大腦血液循環及氧的供應,改善大腦健康,有治療失智的潛能。

 

由紐約Mount Sinai Medical Centre主持的研究檢視超過 27,000位65歲以上的人,發現服用該藥,男性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降低62%,女性會降低47%。

 

作者 Xingyue Huo說:「我們發現威而鋼的主要成分西地那非(sildenafil)與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60%顯著相關。」

 

也要小心威而鋼的副作用

 

最近網路(MailOnline)報導,一個32歲伊朗男子服用異常大劑量的威而鋼之後,幾乎一個眼睛很快喪失視力。即使努力去恢復他的視力,破壞程度太廣泛,現在已經完全失明。

 

威而鋼經由放鬆血管,加強血液流到陰莖,用來對抗陽痿。然而在一些情況時,相反地會傷害身體其他敏感的血管,如眼睛的部位。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3.10.21)NIH(2023.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