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女人的發明 改變了世界

咖啡濾紙、洗衣機、髮刷、車窗雨刷、電腦程式語言 ── 如果缺少這些東西,你一天會怎麼過?

 

颱風天下雨時開車沒有雨刷?或者準備上班,泡咖啡沒有濾紙?現在似乎無法想像,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的日常生活會怎樣。因為有幾位很傑出女子的發明,方便了我們的生活。

 

五位女人永遠改變了世界的發明

Melitta Bentz發明了濾紙,將咖啡粉濾出。她在1908年拿到了專利。以前的人都用小小的布袋過濾,但一些粗粗的殘渣還是會留在咖啡杯底部。她的濾紙則避免了這種情況,基本上她也發明了手冲咖啡的方法。

 

Mary Anderson發明雨刷,使得開車更安全了。1902年她在紐約的司機要跑到外面,把雪從擋風玻璃清除。回家以後畫了第一個雨刷的素描。一年以後拿到專利,取名「窗戶清潔用具」。

 

Mabel Williams發明了第一個睫毛膏。婦女以前無法將睫毛變長變多,直到她將媒炭粉末,凡士林和能發亮的油混合。她的兄弟看到了銷售潛力,設計了一個刷子,稱「睫毛-眉毛系列」,在芝加哥成立了Maybell公司。兩年後,開始了Maybelline的美容品牌。

 

Grace Hopper和她的團隊創造了第一個電腦語言,負責把輸入電腦指示的電腦語言翻譯成電碼。此團隊所創造的語言,則是通用商業語言COBOL的前身,成為全世界通用的一個電腦語言。

 

Lydia Newman設計了很好用的髮刷,使我們的頭髮不會纏繞成結。她發明的刷子有排排相等空間的毛刷,也有開放狹縫將灰塵和頭皮屑由頭髮中導引出來。她在1898年拿到專利。

 

 

編譯來源:FEMPOSITIVE (2021.03.2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