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死亡風險是流感的3.5倍

新的加拿大研究指出,死於新冠肺炎(COVID-19)的風險是季節性流感的三倍以上。

 

這個發現與美國和法國最近的研究相似。

 

多倫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Amol Verma博士說:「我們現在可以肯定地說,COVID-19比季節性流感嚴重得多。」

 

年輕人不能倖免於新冠肺炎

在安大略省因COVID-19入院的患者的死亡風險比在流感患者中高3.5倍,對加護病房的使用率高1.5倍,住院時間長1.5倍。這些患者也更有可能被戴上呼吸機。

 

COVID對老年人的衝擊最大。75歲以上因COVID-19住院治療的成年人中,有近40%在醫院死亡。

 

儘管許多人認為COVID-19主要影響老年人,COVID-19也會在年輕人中引起非常嚴重的疾病。

 

約有五分之一的COVID-19患者年齡小於50歲,而進入加護病房的患者中這一年齡組佔了四分之一。

 

在第一波大流行中,50歲以下的成年人佔因COVID-19住院治療者的20%。這項研究顯示,近三分之二的50歲以下成年人需要加強照護,近十分之一的人出院後必須重新入院。

 

研究如何進行

Verma的團隊比較了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在多倫多和附近密西沙加的7家醫院中因為流感和COVID-19相關的住院情況。這兩個地區都有大量的人口和COVID-19高感染率。

 

在研究期間,有763人因流感住院783人次,而972人因COVID-19住院1027人次。在這段時間內,這佔整個安大略省所有COVID-19住院治療的近四分之一。

 

研究人員說,COVID-19可能比流感要危險得多,因為人們對新冠狀病毒的免疫水平要比對季節性流感低。過去的流感感染和疫苗接種已幫助人們增強了對疾病的免疫力。

 

Verma說:「希望隨著更多人接種疫苗和更多更有效的治療方法,COVID-19的嚴重程度將隨著時間降低。不幸的是,這種病毒的變種甚至可能變得更加嚴重。」

 

該研究於2月10日發表在《加拿大醫學會雜誌》上。

 

編譯來源:Healthday(2021.02.1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