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防曬不會削弱您的骨骼健康

大多數人都知道,陽光會讓你的身體產生維生素 D,對骨骼有益。那麼避免曬太陽以降低皮膚癌的風險會削弱你的骨骼嗎?

 

一項新研究給出了令人欣慰的答案:防曬行為,如:穿長袖、尋求遮蔭或使用防曬霜等,不會降低骨質密度或增加骨質疏鬆性骨折風險。

 

這些發現應該可以舒解人們的不安。

 

紐約市Lenox Hill Hospital皮膚科的Michele Green 博士說,「讓患者了解適當的防曬並不會使他們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更高,這對於預防危及生命的皮膚癌很重要。」

 

這項新研究由明尼蘇達州Mayo Clinic皮膚科的Megha Tollefson博士主導。她的團隊分析了聯邦政府數據中 3,400 多名的美國成年人完成的防曬行為問卷調查。他們的平均年齡約 40 歲。

 

分析結果顯示,近 32% 的參與者表示他們經常尋找陰涼處,約 12% 的人表示他們刻意地穿長袖,約 26% 的人使用防曬霜 — 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幫助避免皮膚癌。

 

Tollefson 的團隊隨後分析了所有研究參與者的骨礦物質密度測試數據以及任何可能與骨質疏鬆症有關的骨折史。

 

該研究沒有發現防曬行為與骨礦物質密度之間存在顯著的關聯,並且「骨質疏鬆性骨折的風險也沒有增加」。

 

研究作者說,這些發現很重要,因為防曬霜會消耗人體骨骼生成維生素 D 的迷思仍然普遍存在。

 

儘管缺乏既定數據支持防曬與維生素 D 狀態和骨骼健康之間存在負面關聯,但許多患者可能仍然不願意使用防曬霜。因為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我不想變得缺乏維生素 D 」。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新研究有助於進一步展開圍繞這些迷思的「防曬對話」。

 

該研究最近發表在《JAMA Dermatology》線上。

 

 

 

編譯來源:HealthDay(2021.11.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