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一副好的太陽眼鏡保護你的眼睛

你的眼睛就像你的皮膚需要防止紫外線的傷害。太陽眼鏡就是為你的眼睛防曬的工具。

 

如何選擇太陽眼鏡?越黑越能防曬?

你應該選擇可以遮蔽99%到100% UVA及UVB的太陽眼鏡。你可能會對太陽眼鏡中的標籤感到混淆,有些標示表示可以提供100%對於UVA/UVB的保護,有些則表示可以100%提供UV 400的保護,這兩種標示都表示可以100%阻擋太陽中有害的輻射。

 

盡量購買過大或是貼面式的太陽眼鏡,鏡片的面積越大,他所提供的眼睛保護效果就越好。

 

很重要的提醒是:黑色的鏡片不代表可以比淺色鏡片遮蔽比較多的UV。

 

而且不需要花費很高的價錢才能讓你的眼睛得到好的保護,比較低價格的太陽眼鏡標示可以阻擋100% UV,其效果跟昂貴的太陽眼鏡一樣好。

 

可以考慮有可以阻擋太陽光反射所產生強光的偏光鏡片(polarized lenses)太陽眼鏡。雖然偏光鏡片無法提供更多保護,但像是在駕車中或是水面上可以發揮作用。

 

不要忘了,幫你的小孩買副太陽眼鏡,他們的眼睛對於陽光中的有害光線的感受性就跟你一樣,並且讓他們從小養成戴太陽眼鏡習慣是一件好事。

 

如果你對於太陽眼鏡的UV保護標籤有所懷疑,可以詢問眼鏡店或是眼科診所。大部分的店家或診所都有UV光線儀器可以檢測太陽眼鏡阻擋UV的功能。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19.07.2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