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水漱喉確實可以防範新冠病毒

當您感染新冠病毒時,用鹽水漱喉可能會減少您被送往醫院的機會。

 

一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測了對新冠肺炎患者進行漱喉和鼻腔清洗對症狀和住院率的影響。

 

他們發現,用鹽水漱喉或鼻腔清洗的人的住院率比沒有這樣做的人低高達40%。

 

University of  Texas婦產科教授Jimmy Espinoza表示,這兩種鹽水療法與SARS-CoV-2感染的對照組相比,與更低的住院率有關。

 

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研究團隊評估了低劑量、高劑量鹽水或溫水對於PCR檢測呈陽性成年人的影響。

 

低劑量方案為2.13克鹽(約為三分之一茶匙) ,高劑量為六克(約為一又四分之一茶匙)。參與者每天漱喉和鼻腔清洗四次,持續14天。

 

研究人員發現,沒有接受用鹽水漱口或鼻腔清洗指示的對照組(用溫水)的住院率為58.8%;低劑量方案參與者的住院率降至18.5%,而高劑量組的住院率為21.4%。

 

美國過敏、哮喘和免疫學學院(ACAAI)的過敏學家兼發言人Zach Rubin博士告訴Medscape:「這是一種低風險但可能有少許潛在好處的干預措施。」

 

研究人員並未解釋鹽水療法為何會導致住院率降低,但Rubin博士表示,漱喉和清洗可以幫助從鼻竇清除病毒,減少其滲入肺部的可能性,進而導致肺炎住院。

 

他說:「它有助於減輕鼻塞、流鼻涕、鼻後滴和鼻竇疼痛和壓力等症狀。」

 

該研究排除了患有慢性高血壓(也稱為高血壓)的患者,因為他們可能會意外吞下一些鹽,而過量的鹽可以使血管變窄和變硬,進一步提高血壓。患者幾乎都是肥胖的,體重指數在29.6至31.7之間,這增加了他們被送往醫院的可能性。研究組和對照組的「接種率相似」,研究人員指出。

 

這些發現與其他類似的小規模研究結果一致,例如:《公共衛生先鋒》期刊在六月的一篇評論中發現,這種做法可以沖洗掉病毒來緩解普通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和新冠肺炎。

 

這項研究在加州安納海姆舉行的ACAAI年會上進行了報告。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3.11.1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