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高血壓增加流產風險!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懷孕前有高血壓會使女性流產的風險提高近20%。

 

2017年7月,一份研究表示可能可以透過血液檢查預測流產的風險。這項研究在懷孕後15天中測量一種關鍵荷爾蒙,此荷爾蒙能維繫胚胎結構,且與一種對健康生產有重要影響的化學物質之釋放有關。這項測量能準確地預測胚胎是否能跨過8周的里程碑,並且主要是設計給做試管嬰兒的人,費用約40歐元(約1400元台幣),自然生產者可能也可以做。

 

而最新的研究則是在上述研究的基礎進一步探討高血壓對流產風險的影響。研究團隊招募了1,228名年齡在18至40歲之間的女性,他們都至少發生一次流產,並正試圖再懷孕。研究者在這些女性懷孕前及懷孕後四周測量她們的血壓,並以舒張壓80 mmHg為標準來判定健康與否,在80 mmHg以下被認為是健康的。

 

研究發現,大約25%的參與者的舒張壓讀數高於80mmHg,並且每上升10 mmHg流產風險就增加18%。研究團隊表示,這個研究結果強調了透過飲食及運動維持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以降低女性的血壓及潛在的流產風險。過去研究指出,當懷孕期間發生高血壓,可能造成胎兒氧氣及營養不足。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8040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