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眼睛可救命!

眼睛是健康之窗。一位65歲住在俄亥俄州的女性患者Barbara Krupar,因眼睛的檢查而直接受益。

 

Krupar在經歷困擾的視力改變後,和她的眼科醫師約了時間。Dr. Nicole Bajic偵查到可能中風的早期警號。她勸Krupar馬上到急診室做頭頸部的影像。

 

急診室醫師發現她的頸動脈85%阻塞,中風的風險迫在眉睫。眼睛的檢查可能救了她一命。

 

從眼睛看透你的身體

檢查眼睛可以看到一些嚴重的健康狀況,包括心臟病、糖尿病、癌症、高血壓、多發性硬化、自體免疫疾病、性病和阿茲海默症。

 

根據美國眼科學會,眼睛的血管和神經可以反映身體其他部位的狀況,嚴重的疾病可從眼睛偵測到。

 

眼科醫師Bajic說:「Barbara的經驗強調了每年檢查眼睛的重要性。預防是最好的照護。如每年的牙齒檢查。我們想要發現潛在的問題。」

 

眼科學會對維持健康的視力和整體健康,提供了一些忠告。

 

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豐富的綠葉蔬菜和多色水果對眼睛好。食物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E、鋅、葉黃素、玉米黃素和 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某些眼疾的風險,包括黃斑部病變、白內障和乾眼症。

 

不要跳過規律的眼睛檢查。40歲時即使視力看起來還好,仍需做一個完整的眼檢。65歲之後,每年或每兩年檢查眼睛。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2.10.1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