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武漢肺炎用藥會進入母乳嗎?

武漢肺炎正在全球延燒,治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藥物的研究還很有限,這些藥物是否進入母奶的資料相當稀少,更不用說對母乳餵養嬰兒的潛在不良影響。

 

近日爆紅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 被視為是可能的解藥,但還在臨床試驗的階段,全球引頸期盼試驗結果。

 

一篇最新研究回顧了最常用來治療冠狀病毒和流感病毒的藥物對母乳餵養的影響,研究作者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P. Anderson教授表示,瑞德西韋似乎有望治療新型冠狀病毒,但這藥物是否會進入母乳卻一無所知。

 

母乳哺育醫學期刊總編輯A. Eidelman醫師指出,有鑑於感染冠狀病毒的母親可能已將病毒傳播給嬰兒,繼續哺餵母乳可能可以持續提供保護性的母體抗體。因此,母親應繼續進行母乳喂養。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表示,藥物不是只有會不會進入母乳的問題。流感藥物,如rimantadine會抑制泌乳。另外,也有毒性的問題。因此,在藥物對嬰兒的影響還無法確定時,生病的媽媽暫時停止餵母乳也許是較不冒險的方法。

 

編譯來源:Eurek Alert (2020.03.04)Breastfeeding Medicine Journal(2020.02.2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