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呼籲歐盟會員國停止建議民眾施打HPV疫苗

 

42日歐洲議會議員Michèle Rivasi針對HPV疫苗嘉喜(Gardasil) 在巴黎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嘉喜疫苗還是缺乏有效性證據,但在疫苗上市後的七年內,法國卻已有將近200萬的13-26歲年輕女性接受至少一劑的疫苗注射,且疫苗費用有65%是由社會保障體系補助,她亦質疑嘉喜疫苗的臨床試驗未依照科學規則進行,呼籲歐盟成員國在該疫苗完成足夠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之前,應停止建議施打疫苗。

在歐洲,許多18-24歲的年輕女性沒有任何疾病史卻突然得到嚴重的疾病,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接種疫苗後才發生,一名15歲少女在接種兩劑嘉喜疫苗後的數個月,她就因為出現多發性硬化症就醫住院,還短暫失去視力與行走移動能力。

在今年24日,法國總理歐蘭德宣布,癌症計畫目標在2021年前將擴大年輕女孩接種嘉喜疫苗的覆蓋率,引起許多弊端揭發者、研究者、醫師及專家的反對聲浪,Michèle Rivasi議員也呼籲歐盟會員國應停止建議施打,各界反對的理由如下:

1. 子宮頸癌佔法國所有癌症的1.7%,已不再是大眾的主要健康問題。

2. HPV疫苗僅對部分病毒感染有防護力—嘉喜疫苗只能預防6111618型;保蓓(Cervarix)則防1618型,但在歐洲1618型非常少見,且事實上,人類乳突病毒的類型至少有100種以上。

3. 到目前為止,尚無足夠證據顯示疫苗可以防止子宮頸癌的發生。

4. HPV疫苗是含鋁佐劑,鋁經由注射進入體內到達腦部,並在腦部持續累積。目前已知有許多可能副作用出現,包括死亡、抽搐、昏厥、格林-巴利症候群、橫貫性脊髓炎、顏面癱瘓、慢性疲勞、自體免疫系統疾病、肺動脈栓塞、巨噬細胞肌筋膜炎、胰臟炎等。

5. 常規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偵測癌細胞的有效性已被證實。

6. 基於前述的風險,奧地利已不再將HPV疫苗列入疫苗接種時程、日本也不再建議施打該疫苗,在其他國家針對疫苗的質疑與挑戰持續存在。

7. 嘉喜疫苗在法國花費昂貴,而目前第一次施打三劑後的保護力效期仍未知,將使疫苗費用有提高可能。

8. 過去幾年藥廠透過大力遊說活動推動施打HPV疫苗,疫苗廣告更故意利用母親的恐懼與罪惡感,呼籲母親應讓女兒接種疫苗,其中一支廣告曾在2010年遭到歐洲藥物管理局(EMA)禁播。

 

資料來源:Health Impact News Daily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