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生育,準爸爸的健康不容忽視!

一項新的大型研究指出,計劃當父親的男人應該先努力把自己的身體管理好。

 

研究人員發現,當準父親肥胖或有高血壓等健康問題,其伴侶發生流產或死產的可能性增加。

 

專家表示,雖然這些發現並不能證明父親的健康問題直接影響了伴侶的懷孕結果,但是考慮到男性的健康和生活習慣會影響精子質量,準父親會影響懷孕結果是合理的。

 

懷孕失敗不僅是因為準爸爸的年齡

研究分析的資料來自約959,000筆跟妊娠有關保險記錄,紀錄顯示將近有173,000人因流產、死產或子宮外孕而未成功生育。

 

研究團隊研究受孕前父親的健康情形是否與流產風險有關。研究發現,整體來說,生育失敗的風險隨著父親的健康狀況越多而增加。

 

例如,如果男性患有一種代謝症候群,則生育失敗的風險增加了10%;如果他有三種以上代謝症候群,則風險增加了19%。代謝症候群是引起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因子的總稱,它包括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第2型糖尿病。

 

過去的研究指出,父親的年齡較大與懷孕結果較差有關,這可能是因為精子質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但是,Eisenberg表示,這項研究的發現並不能由年齡來解釋。在任何年齡,父親的健康狀況都很重要。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男性生殖醫學和外科主任M. Eisenberg說:「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弄清楚這種機制,不過與此同時,鼓勵男人健康飲食、鍛煉身體及好好地控制任何慢性疾病不會有任何壞處。」。

 

當然,健康狀況越多的男人可能其伴侶的健康狀況也較差。但是,當研究團隊將準媽媽的健康納入考量後,並未完全影響研究發現。

 

非營利組織March of Dimes醫學健康主任Rahul Gupta說:「我們知道家庭的健康對孩子的健康很重要,原因之一是兒童會從周圍的成年人學習飲食、運動和其他生活習慣。而新發現指出,父親的影響力早從受孕時就開始了。」。

 

究竟為什麼還不清楚,但是Gupta表示,過去的研究指出,父親的基因會幫助胎盤形成,而生育失敗通常與胎盤問題有關。這是一個需要進一步發展的科學領域。

 

Eisenber表示,當談到懷孕結果,婦女的健康仍然是最重要的,但是,準父親可以認真看待自己的健康來為自己和家人謀福利。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0.12.2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