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團持續檢視「陰道雷射」廣告

台灣女人連線於2018年與林淑芬立法委員召開「停止將女人的陰道當提款機」記者會,指出雷射或電波裝置用於「陰道回春」缺乏臨床科學證據,可能對女性造成傷害。醫療器材業者與醫美診所使用誇大的內容行銷療程,並影射男女、夫妻關係不良是因為陰道鬆弛老化,製造女性恐慌創造需求,政府應該說明相關規範並嚴加取締。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表示,目前國內沒有核准醫療器材用於治療「陰道回春」相關適應症,醫療器材的廣告需依仿單內容。醫事司則說明,衛福部在2016年公告「不正當方式宣傳」的範圍,不得使用「標榜生殖器官整形、性功能、性能力之宣傳」,不能進行誇大醫療效能或者類似聳動用語,包括「回春」等文字,2018年再次發函說明。

 

台灣女人連線於2018年至2019年曾對醫美業者之「陰道雷射」廣告進行檢視,並對違規廣告進行檢舉以改善亂象。經過數波檢舉後,約有7成6違規廣告有所改善。2020年再次檢視「陰道雷射」廣告內容,違規廣告之情形已大幅縮減,可見政府除了訂定相關規範,還需要積極取締方能確實約束業者。

 

雖然目前醫美業者違規情形已大為下降,但縣市衛生局仍有裁罰標準不一、辦理檢舉進度緩慢之問題,恐有約束力不足或姑息之虞。未來除了持續對廣告內容進行檢視,亦將監督政府相關作業,確保民眾健康免受不正當宣傳所害。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