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不應使用阿斯匹靈來預防首次心臟病發作?!

美國預防醫學工作小組 (USPSTF) 12日宣布,大多數人不應該費心每天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來降低首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該工作小組發布了一項建議草案,該草案基本上推翻了2016年的指南的規範: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 (81-100 毫克/天) 來預防心臟病,其中50 多歲且未來10 年心血管疾病風險為 10% 或更高的人,建議使用低劑量阿斯匹靈;而 60 多歲未來10年有同樣風險的人則可由個人決定是否服用。

 

當時,有關40 多歲的人的證據被認為不足,而無法提出建議。

 

新的建議

 

現在,該工作小組建議,60 歲或以上有心臟病風險的人不應該開始每天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來預防首次心臟病發作,因為內出血的風險大於其益處。

 

40 到 59 歲的人則是他們自己和醫生之間商量後,做出的選擇。但工作小組警告說,「在這個群體中使用阿斯匹靈的淨收益很小」。

 

這一變化反映了ASPREE trial的研究結果。新數據指出,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對預防首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幾乎沒有作用,但會大大增加出現潛在嚴重副作用(如出血)的風險。

 

此工作小組也表示,由於證據不足,因此不能說低劑量阿斯匹靈的使用可以減少結直腸癌的發生或死亡。

 

該建議如果最終確定,將取代該小組較早的建議。該小組在 2016 年表示,每日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有助於預防因心臟病發作及降低結直腸癌的發生及死亡。

 

新建議不包括以前曾患心臟病或中風,每天服用阿斯匹靈以防止未來再復發的人。該小組表示,除非他們的臨床醫生另有指示,否則他們應該繼續服藥。

 

阿斯匹靈數十年來一直用於治療疼痛和發燒,無需處方即可獲得,被視為一種方便且廉價的選擇,可以幫助那些有嚴重心臟病風險的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 Caleb Alexander 說:「很難知道任何特定的證據,無論是個人研究還是實踐指南,最終會有多大程度上改變這個領域。」

 

醫學會的看法

 

該建議草案不同於美國心臟醫學會/美國心臟協會的建議,後者建議在 40 至 70 歲的 CVD 風險升高但出血風險不增加的情況下,可考慮使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作為動脈粥樣硬化的一級預防。這些專業協會的建議一致認為,對於 70 歲以上的成年人,沒有常規的阿斯匹靈處方作為 CVD 的一級預防。

 

美國家庭醫生學會則支持先前 2016 年美國預防醫學工作小組關於阿斯匹靈的建議。

 

美國預防醫學工作小組是由 16 名預防醫學專家組成,他們定期評估支持不同篩選工具和預防治療的科學數據。

 

建議草案將在 11 月 8 日之前公開徵求公眾意見。

 

 

 

編譯來源:HealthDay(2021.10.12)REUTERS(2021.10.1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