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藥局發現糖尿病藥有超量致癌物

昨日,美國食藥局(FDA)表示,常見的糖尿病藥物Metformin的某些類型中含有高含量的NDMA中文為「N-亞硝基二甲胺」,英文為N-nitrosodimethylamine,縮寫為NDMA。 ,該物質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可能的人類致癌物。過去,降血壓藥胃藥「善胃得」(Zantac)也分別於2018年及2019年因同樣原因被召回。知情人士指出,預計本周美國一些藥廠將回收Metformin藥。

 

FDA發言人S. Peddicord表示,他們在一些緩釋型的Metformin藥中發現NDMA超出人體可接受的量,速效型的則沒有發現超量。FDA正在與藥廠聯繫,並將採取適當的行動。

 

美FDA認為安全 藥廠測試發現超標

去年12月,FDA因Metformin的某些類型藥物在其他國家被發現有NDMA汙染,因此開始進行調查。今年2月,FDA指出,他們沒有發現超量的NDMA。

 

不過,藥廠Valisure於3月指出,其獨立測試顯示,包括Amneal Pharmaceuticals和Aurobindo Pharma在內的11家製藥公司生產的Metformin藥中有高含量的NDMA。

 

5月26日Valisure公布的報告指出,他們分析了美國各地民眾寄給他們的Metformin藥,發現128個樣本中有36%所含的NDMA含量超過FDA訂定的標準。

 

Valisure的主要藥師D. Akinbaj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人們可能在一天當中服用多次Metformin藥,並且患者通常需要服用一輩子,因此Metformin藥中含有致癌物特別令人感到擔憂。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5.28)Bloomberg(2020.05.2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