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 疫苗不會使月事中斷

在接受一劑、兩劑莫德納或輝瑞疫苗接種後,國際間有許多月事失調發生的通報。

 

而另一個挪威尚未發表的6000名女性研究指出,疫苗接種後,大量經血的案例上升,突顯了潛在的擔憂,因經血流量的增加,或延續的時間會干擾生活品質。

 

這促使了歐盟藥品管制局 (EMA) 檢視這個事件。

 

歐盟藥品管制局 (EMA):未發現月經變化與 COVID 疫苗之間存在聯繫。

 

歐盟衛生管制人員結論:現有數據顯示,mRNA新冠疫苗不會導致月經失調,也不會導致所謂「繼發性閉經」(90天或更長時間沒有月經)。

 

月事失調有一些原因,包括潛在的醫療狀況、壓力和疲勞。衞生監管機構強調新冠感染後有這些案例的報導。

 

PRAC說它已檢視可能風險的所有數據,但同時也要求疫苗製造廠商,提供最新的案例累積審核。

 

 

 

編譯來源:Reuters News (2022.06.10)Reuters News (2021.12.2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