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向「各位先生女士」說再見

日本航空(JAL)自10月1日起,將在全球航班及機場改用較具包容性的招呼語,如「所有乘客請注意」及「歡迎各位」,而不會再使用「各位先生女士」。

 

日航的公關人員Yutaro Iwasaki告訴CNN Travel,日航自2014年起就在推動多元化,而這項政策是他們不分性別、平等對待每位客人的行動之一。

 

在此之前,這家總部位於東京的航空公司最近一次爭取性別平等的行動是在2020年3月。當時該公司宣布將給女性空服員穿長褲的選擇,而非一定要穿裙子,這樣她們在機上可以更加舒適。

 

然而,這並不是日航邁向性別平等唯一的正面行動。日航的子公司—日本航空快運(JAL Express)—可是有日本第一位女性商業飛行員的呢!

 

Ari Fuji在美國取得飛行執照後,錄取日航的飛行員培訓計畫並返回日本。她在2019年被錄用,打破了巨大的玻璃天花板。

 

女飛行人員不足的問題,並非只出現在日本。聯合國專業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估計,全球飛行員總數當中只有5%是女性。

 

性別包含性用語已經被越來越多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所重視,而日航是亞洲第一個實行這項政策的航空公司。

 

加拿大航空在2019年宣布,他們在稱呼客人時,將會以「各位」來取代「先生女士」。

 

在2019年後期,歐洲的廉價航空easyJet表示,在經過一系列的社群媒體投訴後,他們也向員工提供了「如何使用包容性用語」的指南。

 

編譯來源:CNN Travel (2020.09.2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