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的老年婦女有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是女性最常見的細菌感染類型之一,佔所有感染近25%。尿道感染的複發率可以含括年輕女性的16%-36%到停經後女性的55%。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婦女尿道感染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有多種的細菌入侵她們的膀胱壁。

 

其他導致停經婦女尿道感染發生率升高的因素還包括骨盆器官脫垂、糖尿病、雌激素缺乏、陰道中乳酸桿菌變少以及尿道周圍組織中大腸桿菌含量較高。

 

研究人員對14名有復發性尿道感染的停經女性的膀胱進行組織切片並分析其中的細菌。研究人員發現,在這些患者中,多種細菌可以進入膀胱壁。

 

科學家表示,細菌多樣性、抗生素抗藥性和免疫反應在復發性尿道感染中均起著重要作用。

 

研究作者K. Orth說:「我們的發現代表了我們對停經後婦女復發性尿道感染有進一步的了解。我們將需要使用抗生素以外的方法來治療這種疾病,因為現在我們觀察到這些患者的膀胱壁有細菌的多樣性。」。

 

Orth說:「復發性尿道感染會降低生活品質、給醫療保健系統帶來了沉重負擔,並導致了抗生素抗藥性。」。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0.05.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