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個「陰道博物館」將於英國開幕!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陰道博物館」,在經過群眾募資達5萬英鎊後成立,將於11月16日首次開放。該博物館的創始人將其描述為「世界上第一個致力於婦科解剖學的實體博物館」,旨在教育和提高人們對陰道和外陰健康的認識,並消除對它們的污名和羞恥感。

 

博物館執行長Schechter在知道收藏著世界上最大陰莖的冰島「陰莖博物館」後,發現沒有一樣的博物館在介紹女人的陰道和陰戶,於是她在2017年決定成立這個博物館,將舉辦以陰道為中心主題,並與身體形象、心理健康和性行為相關的展覽、戲劇、工作坊及電影放映等活動。

 

 

讓兒童從小自在地談論陰道

Schechter女士表示,該博物館本質上是一個文化中心,它將為家庭和學校舉辦對兒童友善的計劃。同時也會有一個外展計畫,確保兒童從小就開始能自在討論女性生殖器官。


她說:「當孩子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羞恥時,談論這些事情就變得非常困難。」、「這是關於消除對陰道的污名,並開始誠實地面對它。」、「這個身體部位應該被讚頌。博物館是散布這個訊息很棒的方式,讓大家知道陰道和陰戶沒有什麼好可恥或反感。」

讓女人公開與健康的禁忌對話

陰道博物館還與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合作,讓婦女參與某些有關婦女健康禁忌的對話。

該學院副主席Wright博士說:「兩個組織都有共同的使命,要傳播婦科解剖學和健康知識並提升相關意識。…我們認為該博物館將是個巨大資產,幫助人們了解婦女健康並更公開地​​談論它。」

包容所有性別

博物館的外展計劃將鼓勵健康及包容的性與關係教育,並將與醫生和醫學專家合作,為跨性別者及陰陽人(不符合生物學定義男性或女性的人們)提供服務和支持。

 

Schechter女士補充說,該博物館將對所有性別的民眾都不收門票,因為「並非每個有陰道的人都是女人,並不是每個女性都有陰道」。該博物館至今收到的回應都非常正面,許多人們都認為這是個好的想法!


編譯新聞:BBC(2019.9.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