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的陷阱:高糖高熱量

英國媒體Daily Mail從中全球最大的營養資料庫─營養師網站Nutritionix20及官方資料,分析多種雞尾酒和夏季飲料的熱量和糖分。

 

鳳梨可樂達pina coladas是目前所有雞尾酒中熱量和糖分最多,一杯大約含84公克的糖,熱量是650卡路里,等於一個大漢堡。

 

其次是一杯瑪格麗特加青檸檬味的啤酒Bud Light Lime-A-Rita,含30公克的糖,熱量380卡路里相當於兩個的甜甜圈;而一般瑪格麗特雞尾酒 (margarita) 含19公克的糖、300卡路里熱量,相當於兩罐可樂,位居第三。

 

一杯冷凍草莓黛綺莉 (frozen strawberry daiquiri) 熱量約300卡路里,27公克的糖。

 

一杯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d Tea) 有260卡路里、11公克的糖;Bud Light beer (480cc) 有147卡路里、8.8公克的糖。

 

Aperol Spritz雞尾酒有209卡路里、21公克的糖;琴通尼 (Gin Tonic) 約207卡路里、14公克的糖。

 

為什麼雞尾酒含高熱量?

 

紐約大學的營養師Dr. Leah Kaufman說,雞尾酒含這麼多熱量是因為其所使用的加味糖漿。飲料中的酒精含量也增加了卡路里數量,但即使喝無酒精雞尾酒也不會大幅減少總熱量。

 

他說,雖然這些夏季飲料很清爽,但都是高糖。若要減少熱量,清澈的酒如龍舌蘭酒,可加入蘇打水。或新鮮水果擠汁,取代加許多糖的果汁。

 

英國醫師示警:酒精卡路里多,因為經由天然澱粉和糖經過發酵的過程,酵母菌在無氧的狀態下分解糖。每公克有7卡路里,將近一塊巧克力。

 

糖影響健康

 

美國成人一天食用77公克糖。然而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門飲食指南,婦女一天不應超過50公克,男子避免超過62.5公克。

 

美國心臟協會認為長期食用過多的糖會損害心臟,因為過重或肥胖增加心臟病的關鍵風險,也會增加肝臟負擔,脂肪累積增加引發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哈佛大學科學家說食用過多的糖也會增加血壓和身體發炎。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2.05.2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