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A變C,問題也從A變Z!

乳房植入物除了有攣縮、破裂等風險,更傳出與罕見淋巴癌有關,迫使知名乳房植入物製造廠將產品自主下架,引發女性憂慮。近日,英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表示,還應該警告女性,使用植入物可能會發生如慢性疼痛或疲勞等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

 

越來越多女性站出來 呼籲認真看待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

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BII,Breast Implant Illness)是一個目前尚未釐清的情形,使用植入物的女性,可能有頭疼、疲勞、掉髮、頭痛、畏寒、慢性疼痛和睡眠障礙等症狀。女性認為她們被植入物折磨得疲憊不堪,需要對矽膠乳房植入物的使用重新思考。

 

然而,植入物相關疾病尚不是公認的醫學判斷,因此沒有診斷標準或調查方案。但一些認為自己患有植入物相關疾病的女性表示,在移除植入物後她們恢復了健康。

 

44歲的Emma O'Connell進行隆乳手術後,出現肌肉酸痛、掉髮、視力衰退、偏頭痛等症狀。她支付了約15萬台幣移除乳房植入物,她的一些嚴重症狀在手術後很快就消失。

 

醫師對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的看法

英國整型外科醫師 Nugent表示:考慮進行手術的女性應該注意乳房植入相關疾病的可能性。患者需要的是盡可能最新的資訊,但要注意到目前對乳房植入物疾病知之甚少,所以提供確切的資訊非常困難。

 

但是,英國國際整形外科醫師Naveen Cavale則表示:我的一些患者非常擔憂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我沒有理由懷疑他們。但是,作為一名醫生,我認為這沒有任何科學意義。

 

美、英已有動作

雖然目前尚未得到醫學上的認可,但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署已將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列入植入物風險,英國也刻正進行調查與監控,以蒐集案例。

 

 

更多與乳房植入物相關

乳房植入物疾病真實存在!不是妄想!

乳房植入物可能使女性記憶力變差!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7.22)BBC NEWS(2019.07.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