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歲以下女性患缺血性中風的可能性比男性同齡高

根據最新的中風性別差異回顧性研究顯示,與同齡男性相比,35 歲以下女性患缺血性中風的可能性高 44%。這種性別差異在 35 至 45 歲的成年人中縮小。研究人員並無法確定年輕女性中風患病率較高的具體原因。

 

 

研究人員指出,傳統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是年輕男性和女性缺血性中風的主要原因,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重要。然而,這些風險因素在年輕女性中不太普遍,可能無法解釋觀察到的 35 歲以下女性缺血性中風發病率較高的原因。缺血性中風倖存者的年輕女性預後也較差。

 

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更好地確定年輕人缺血性中風的性別差異,以及懷孕、產後和激素避孕藥等非傳統危險因素對年輕女性缺血性中風總體負擔的角色。

 

此研究顯示,年輕人發生中風的原因可能與老年人中風不同。這強調了對年輕群體進行更多中風研究的重要性。

 

研究如何進行

 

研究人員觀察了不同年輕成人年齡組中女性和男性中風發病率的差異。他們回顧了 2008 年 1 月至 2021 年 7 月在線上研究數據庫PubMed 上發表和索引的研究,重點關注 45 歲以下的年輕人。這些研究包括任何中風類型的數據,其中大多數的中風是缺血性中風,約佔所有中風的 87%。

 

研究人員確定了 16 項研究,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和荷蘭等六個國家的 69,793 名中風青年 (33,775 名女性和 36,018 名男性)。

 

完整的 Stroke  Go Red for Women® 2022 研究可在此處訪問。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2.1.2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