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Zeneca藥廠恢復COVID-19疫苗試驗

由AstraZeneca公司開發的COVID-19疫苗的大型第二期或第三期試驗已經開始重新啟動。該試驗在四天前因涉及嚴重不良反應而暫停。

 

暫停臨床試驗並不少見。此次是AstraZeneca疫苗的第二個引發暫停的事件。第一件是在7月,英國試驗中的女性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該事件引發了首次暫停,但被認為與疫苗無關。

 

AstraZeneca的一位發言人指出,目前,僅在英國的試驗已經恢復。該公司還在美國、巴西和南非進行第二期或第三期試驗。

 

AstraZeneca週六的聲明表示,英國對該事件的獨立調查已經結束,並告知英國藥品衛生監督管理局(MHRA,相當於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可以安全地繼續進行試驗。MHRA表示同意,並為重啟試驗開了綠燈。

 

引發這種國際臨床試驗暫停的疾病發生在英國一名婦女身上,是一種涉及脊髓發炎的嚴重疾病,可能導致肌肉無力、癱瘓、疼痛和膀胱問題。但這個疾病尚未正式披露。儘管如此,AstraZeneca執行官Pascal Soriot週三對一群投資者表示,她的症狀與橫狀性脊髓炎相符。

 

AstraZeneca的聲明表示,「有關婦女所患疾病的信息無法透露。」。研製疫苗的牛津大學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參與者的機密原因,無法透露這種疾病的性質。」。

 

監督其他多個COVID-19疫苗試驗的獨立委員會正在分析各自的數據,尋找病例,這是疫苗審查核准過程的一部分。全球臨床試驗中至少有35種疫苗,其中9種處於試驗的最後階段第3期。

 

編譯來源:

  1. STAT(2020.09.12)
  2. AstraZeneca新聞稿(2020.09.1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