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足球員終於跟男足球員同薪了!

運動員待遇或獎賞一直存在著性別的差異。男性運動員的收入或獎金一向比女性高。雖然有幾波的抗議,但是,差異的鴻溝並沒有縮小。

 

巴西近日宣布,他們將成為最早支付女球員與男球員相同金額的國家之一。

 

巴西足球協會(CBF)主席R. Caboclo表示,CBF已將男女足球的獎金和津貼變得相等,這意味著女球員的收入將與男球員相同。巴西是繼澳大利亞、挪威和紐西蘭後第四個這樣做的國家。

 

這意味著女球員將獲得與巴西超級巨星Neymar、Marcelo、Gabriel Jesus等相同的收入。這一變化將適用於參加明年奧運及下屆世界杯的男女球隊。

 

Caboclo主席補充:「這將與國際足球總會為女性做的提議在比例上相同,也就是說,男女之間的薪酬不再存在性別差異。」。

 

目前女子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歸屬美國,但是儘管美國男子球隊未能晉級世界杯,而女子球隊贏得了比賽,她們的薪水卻與美國男子球隊的薪水不同。

 

女子球隊提告美國足球協會,指控在薪資和條件方面存在歧視。但是,該案被法官駁回。

 

外界將男女運動員收入差距歸結於女性運動員商業化不如男性,男性運動員能吸引更大的觀眾群、更多的贊助商和更有利可圖的轉播權交易。

 

但無論是聯賽組織還是媒體對女性運動員的忽視,都是導致收入鴻溝的重要原因。只有當所有的因素——媒體報導、觀眾人數、資金均獲得協調的時候,實質性的改變才可能發生。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9.0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