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選擇:女人想的跟他們不一樣

 

一項美國的線上調查結果指出,目前大多數的避孕資訊多將重點放在強調預防懷孕的效益,但這事實上並不是女性最想要知道的,這個調查發現女性想聽的跟健康照護提供者想的不一樣,並提醒應注意女性選擇避孕時真正的需求。

 

日前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團隊在網路上進行調查,參與調查的有41715-45歲女性及188位避孕服務提供者,兩組人都被詢問「當選擇避孕方法時,什麼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一共有34個問題讓參與者進行排序。

 

調查的結果顯示,女性最重視避孕方法的安全性問題,但避孕服務提供者則在意避孕方法如何使用,女性有26%想瞭解副作用,但同樣選擇該選項的避孕服務提供者卻只有16%

 

這項調查同時蒐集了女性與健康照護提供者的看法,目的在強調在雙方一起決定女性避孕方式選擇的過程中,應將女性的個別偏好與需求納入考量的重要性。而為了讓女性與健康照護提供者在避孕選擇上有更好的溝通,研究團隊也正發展簡易工具Option Grids,希望讓雙方一起比較找出最合適女性自己的避孕方式。這項調查是針對美國狀況,台灣部分現今則尚未看到其他相關研究或調查。

 

 

資料來源:避孕期刊(Contraception)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