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不愉快的性行為,她們這麼做...

當妳碰到無法讓你舒服、享受的性行為時,妳會怎麼做?據日前一份研究報告,在談到令人不安的性接觸時,一些女性會選擇偽造性快感,以加快其男性伴侶的性高潮,進而結束該次性行為。

研究訪問了15名年齡為19~28歲並擁有至少一年以上性生活的年輕女性。儘管這些受訪者被招募來談兩情相願的性經驗,但這些女性都明確的提到曾遭遇充滿問題的性。研究人員透過分析訪談內容探討這些婦女如何在這些不好的性經驗中妥協並以誇大愉悅表現和偽裝性高潮的方式交差。

研究者之一Emily Thomas提到:“雖然有些女性談到以積極的方式偽裝性高潮,例如,作為提高自身興奮程度與愉悅感受的經驗;但有許多女性表示曾在遭遇不想要或不愉悅的性時以假裝高興或愉悅的方式應對。而這種以偽裝愉悅應對有問題的性的方式發生的頻率令所有研究人員感到震驚。“

不過,在文化或社會氛圍讓婦女沒有多少可供選擇的解決方案時,偽裝愉悅或高潮作為一種結束這些令人擔憂的性接觸的手段確實有其存在的意義。

令一方面,分析結果也顯示,這些女性在談論自己的性經驗時,從來沒有用過諸如強姦或強迫等字彙,儘管根據其描述內容很可能被歸類為此類事件。相反地,這些女性多以間接的方式描述她們不想要的性經驗;例如,用「壞」這種語意模糊、籠統的字彙來描述不想要和令人不快的性。

總結這次的研究發現,研究人員表示:「看來,偽造高潮是一個有問題但又能在某種程度上有所助益的雙面刃;它是個有效的策略,但卻無助根本性的解決問題。我們並非在批評這樣的個人行為;我們希望把重點放在與我們目前缺少足夠可用的語彙來形容女性的經歷,以致女性在性事上遭遇的挫折無法順利表達。」

 

資料來源: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s Psychology of Women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