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使用威爾鋼可能會損害您的視力,讓您失明

今年4月一項新的研究指出,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ED) 的藥物 ─可能會損害您的視力,使您失明。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經常服用威而鋼及犀利士等常見勃起功能障礙藥的人,可能會發生視力障礙的風險增加85%。

 

ED藥物和哪些視力障礙有關聯?

 

  • 漿液性視網膜脫離 (SRD),即視網膜後面液體聚集。患者會在他們的視野中突然出現斑點或漂浮物,並且可能會看到閃光。
  • 缺血性視神經病變 (ION),即視神經的血液供應受損,導致視力喪失。
  • 視網膜血管阻塞 (RVO),即視力突然喪失或模糊,以及由於視網膜靜脈或動脈中的血栓而出現黑斑。

 

他們排除了已知與眼部問題相關疾病 (例如糖尿病和冠狀動脈疾病) 的影響,發現ED藥物使用者:

 

患 SRD 的可能性高出 2.58 倍。

患 ION 的可能性是 2.02 倍。

患 RVO 的可能性是 1.44 倍。

 

ION風險在其他研究中是已知的,但在提供給患者的信息中並未涉及 SRD 和 RVO 的可能風險。

 

研究人員說,目前的研究沒有證明因果關係,但可能有一種機制讓這些藥物導致這些問題。

 

這背後的原因可能是流向生殖器的血流量增加,這可能會阻礙其對眼睛的供應。從過去的研究,我們已經知道威而鋼及犀利士等藥物會阻礙血液流向身體其他部位。

 

此外,先前亦有研究指出,這類藥物會引起其他視覺變化,例如視力呈藍色、對光敏感或視力模糊。

 

相關領域最大型的研究

 

該研究涉及 213,033 名美國男性的健康保險索賠資料。這些男性在開始定期使用藥物之前的一年內沒有眼部疾病史。

 

研究主持人Mahyar Etminan教授指出,這些都是罕見的情況。但是,這些藥物的常規使用者如果發現他們的視力有任何變化,應該認真對待並尋求醫療救助。

 

口服 ED 藥物的其他可能副作用包括潮紅、頭痛、消化不良、鼻塞或流鼻涕、背痛。

 

研究發表在 JAMA Ophthalmology  雜誌上

 

 

 

編譯來源:India (2022.04.08)CTVNEWS(2022.04.0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