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學童表現會比較好?

很多老師認為學校制服在課堂上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他們堅持整齊的上衣領帶和適中的格子裙,大家一致平等,會提高出勤率,以及其他的好處。

 

但是一項新的研究指出並非如此。

 

根據一個全國性公立和私立小學孩童的研究,學校制服對學生的行為或出勤率並無任何影響。

 

俄亥俄州大學人類科學助理教授,研究作者Arya Ansari說:「和其他不必穿制服的小學生比較,穿制服的小學生在參與、社交或行為的表現差異,並沒有任何一致性。」

 

即使如此,制服變得越來越普遍,甚至在公立學校。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數據中心,2017-2018學年度有20% 的公立學校要求學生穿制服。而1995-1996年度只有3%。

 

制服對學生行為上的影響?

 

Ansari團隊分析超過6,300兒童,從幼稚園到五年級末。

 

每年教師評估每個學生的個人問題,如焦慮和社會退縮,以及行為議題,如攻擊性或破壞物品和社交技能。出勤率也是報告之一。

 

結論:任何年級,制服在行為上沒有任何影響。不論是在公立或私立學校都有同樣的發現。

 

研究發現,需要制服的學校中,低收入的學生有些微比較好的出勤率,但也只有一年中不到一天。

 

研究人員也檢視五年級學生自己的報告,所浮現的霸凌或社交焦慮並無不同。

 

但有一個關鍵的不同:問到五年級生對學校的精神和歸屬感,穿制服的比沒有制服的較低。

 

紐約市一個學習專家和教育顧問Mary Miele說:「制服增加或降低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和行為,一直有很大的爭論。這項研究的發現,已經證明制服並不會創造一個更專注的學生,和同伴們更融洽,以及更強烈的認同感。我並不驚訝一個簡單的制服政策並不會創造出無數正面的學習結果。」

 

這些發現最近發表在線上的《早期兒童研究季刊》。

 

 

 

編譯來源:HealthDay News (2021.12.2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