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突破性」病例很少見

台灣女人健康網日前報導,既使完全接種疫苗,仍有可能染疫COVID-19,病毒「突破」了疫苗的保護。近日,來自美國的統計,對這樣的情況做出反應。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完全接種疫苗後感染COVID-19的美國人中,只有很小一部分重症住院或死於該病毒。

 

截至7月26日,根據最新統計,1.63億完全接種疫苗者中通報了至少6,587例所謂的「病毒突破」病例,其中有25%-26%沒有症狀或與COVID-19無關。

 

在這些病例中,6,239人住院,1,263人死亡。

 

這意味著完成疫苗接種的人中只有不到0.004%住院、不到0.001%死於該病毒。

 

更重要的是,將近四分之三(74%)的突破性病例發生在65歲或65歲以上的人群中。

 

數據顯示,儘管最近擔心疫苗無法預防Delta變種,但這些疫苗的是有效的。

 

未接種疫苗的疫情大流行?

美國政府一直敦促美國人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免受病毒感染。

 

過去一個月,美國的武漢肺炎病例激增,拜登總統將這種情況稱為「未接種疫苗的疫情大流行」。

 

8月1日,美國記錄了25,141例新的冠狀病毒病例,7天滾動平均值為79,951,這是自2月16日以來的最高平均值。

 

這些病例中的絕大多數患者未接種疫苗。

 

突破性感染改變防疫策略

5月中旬,美國CDC修改指導原則,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不需戴口罩。上週,CDC修改該原則,要求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高傳染或大量傳染地區的室內戴口罩。

 

該決定是因為美國麻州普羅溫斯敦鎮在7月初爆發了469例病例,這些人都與群聚有關。

 

令人震驚的是,74%感染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其中4人住院治療,但他們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所幸沒有人死亡。

 

有89%的病例與Delta變種有關。

 

此外,接種疫苗的人在感染病毒時,鼻子中的病毒載量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同。

 

一份新的美國政府內部文件還發現,相較於早期的冠狀病毒變種,Delta變種將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尤其是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並且像水痘一樣容易傳染。

 

這種變種看來是迄今為止最危險的變種,這份文件敦促衛生官員「承認戰爭已經改變」。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1.08.0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