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下架肯德基炸雞超過一甲子的廣告口號

影片來源:KFC UK and Ireland

 

肯德基炸雞已暫停使用其代表性的廣告口號「令人吮指般得美味(It's finger lickin' good)」,因為這個標語在目前COVID-19大流行情況下不合適。現在,保持個人衛生已成為根除病毒傳播的首要措施。

 

該口號已被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 Inc)旗下的連鎖店斷斷續續地使用了64年。從8月31日開始,他們將暫停在全球的廣告中使用該口號,等到適當時機再重出江湖。

 

目前肯德基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一個新的短片,影片中各種肯德基炸雞桶上的「Finger Lickin」字樣被模糊了,並在最後以標語「我們一直在講的口號去哪了?忽略它。暫時。」作結。

 

這麼好吃,舔自己的手指,也舔別人!?

在此舉之前,肯德基已經下架了其在英國的一則廣告,該廣告主打其口號代表的意象,顯示人們在吃了炸雞後舔自己及同伴的手指。

 

根據英國行銷產業媒體Drum,該廣告於3月份上架,在社群媒體上遭受廣泛批評,認為其宣傳行為可能增加COVID-19傳播的機會,英國廣告標準局至少因此收到了150份投訴。

 

這是大型企業因為被強烈批評缺乏敏感度或與現實脫節而被迫重新考慮品牌名稱和標語的另一個例子。

 

之前,生活產品巨頭「聯合利華」最近更改了其具有40年歷史的護膚霜品牌名稱Fair&Lovely;汽水製造商「百事可樂」遭受來自社群媒體的壓力後,正計劃更改其產品「煎餅楓糖漿Aunt Jemima」的名稱。

 

肯德基全球行銷總監C. Tan-Gillespi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發現自己處於一種獨特的情況—我們代表性的口號不太適合當前的環境。」。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8.2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