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心房顫動風險較高,男性還是女性?

心房顫動 (a-fib) 是心律不整最常見的一種,會導致血栓、中風、心力衰竭和其他與心臟相關的併發症。

 

長期以來,醫生一直認為男性患心房顫動的風險高於女性,但事實可能恰恰相反。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當考慮到男女之間的身高差異時,女性患心房顫動的可能性比男性高 50%。

 

一個人越高,他們的心房顫動風險就越大。女性往往比男性矮,因此過去的研究結果都指向她們的風險較低。

 

資深作者 ─Cedars-Sinai 醫療中心心臟病學負責人─ Christine Albert 博士說:「這是第一項翻轉心房顫動 (性別差異) 實際風險的研究」。

 

「在這 25,000 名沒有心臟病史的人中,在調整了身高差異後,女性患 [a-fib] 的風險高於男性 —高達 50%」Albert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此研究令人訝異地指出,如果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身高相同,那麼這個女人就更有可能患上心房顫動。所以,現在我們必須要了解的是,為什麼女性面臨更高的風險,而不是為什麼女性是被保護的。」

 

研究結果顯示,醫療保健提供者需要促進兩性心房顫動的預防和早期介入。

 

專家估計,隨著一般人群身高和體重的增加,心臟專家預計將有更多人被診斷出患有心房顫動。

 

有效的預防策略包括保持健康體重、控制血壓、限制飲酒和適度運動。

 

未參與該研究的女性心臟病先驅 Bairey Merz 表示,這些數據強調了預防對女性的重要性。

 

該研究結果於 8 月 31 日發表在JAMA Cardiology上。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2.09.0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